close

筆電的硬碟只有256G, 最近一直想升級到512G,剛好逛街看到Kingston在特價才1780元,就不小心出手,但問題來了,我的硬碟是M.2規格的,要怎麼將舊系統移植到新硬碟呢?問了電子街的店員,跟我說最好還是重灌,但我有一堆程式在裡面,作業系統還是正版買的,重灌要花太多時間了,於是我先用以前常用的Ghost軟體去作,沒想到悲劇來了,系統移過去後就開不了機,去google後才知現在Win10都是用UEFI+GPT,以前Win7時還可以用BIOS+MBR,直接用Ghost就可還原了,所以Ghost已經行不通了,後來我終於找到另一個軟體-Acronis True Image, 先用另一顆隨身硬碟將系統備份過去, 再接上要移植系統的新硬碟進行還原,終於順利成功了!

Acronis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.2ssd win10系統轉移ssd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w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