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 Firefox反綁行動1:建立新的執行捷徑
hao123會修改桌面上Firefox的捷徑,在後頭偷偷加上自己的執行參數。因此無論使用者怎麼去修改自己的首頁設定,只要每次執行被修改的Firefox捷徑,就會被重新覆寫過去。因此Firefox反綁第一步,就是把hao123的參數給移除:

1. 請在桌面上Firefox的捷徑圖示按右鍵,選擇「內容」。如果你的Firefox捷徑已釘選到工作列上,請在捷徑上按右鍵,再把游標移動到「Mozilla Firefox」上按右鍵,選擇「內容」。

 

2. 把「”……firefox.exe”」後方的參數全都刪除,然後按下「確定」。

◎ Firefox反綁行動2:重設偏好設定
移除捷徑參數後,請按兩下Firefox啟動吧!接下來我們要重設瀏覽器的偏好設定,把hao123相關的痕跡都給抹除。

1. 請在網址列處輸入「about:config」,按一下「Enter」。出現警告視窗,請再點選「我發誓,我一定會小心的!」。

 

2. 在上方的搜尋欄位處輸入「hao123」,按下Enter開始搜尋。底下會把hao123相關的設定項目都列出,包括首頁、分頁、搜尋引擎等等。咱們二話不說,在每個項目上都按滑鼠右鍵,點選「重設」就能夠回復原狀了。

 

經過以上處理,Firefox應該可以恢復原貌。但如果電腦重開後,還是跟hao123繼續「相見歡」,那麼請參考下方延伸閱讀的第一篇,試著去關閉Windows的開機執行程式,或借助Anvi Browser Repair Tool工具程式吧!

資料來源:Yahoo奇摩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w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