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話說有一天晚上約6點多,接到一個自稱是台積電主管打來的電話,我本來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咧,講到最後好像是真的,還留下他的連絡方式

隔天我就接到台積電人資部門打來約要面試的電話,這時我才確定是真的台積電要徵才的,沒想到成大的碩士頭銜這麼好用,連電子業的龍頭台積

電都找來了,我就想說沒去過竹科的台積電,去面試順便看看什麼叫做科技大廠。

  人資部門又寄了一封email給我,內容是履歷表的填寫工作專長及問卷,光是履歷表就全部都是英文的,而且有4頁,我填那些資料就

填了1小時,經過一陣作文能力的寫作後,終於把人資要的資料再寄回給他們,email上還有交通資訊,我一看就決定要搭高鐵+接駁車的

方式去,問一下在竹科的朋友,接駁車是從高鐵載到園區裡的科技生活館下車,要再搭別的接駁車進去,我趕緊把相關資訊都抄下來,

種在玩闖關遊戲的感覺,當天一大早搭6:53的高鐵到新竹,8:04左右到新竹高鐵站,出了門口馬上去搭接駁車,於是就浩浩蕩蕩地前往

新竹科學園區。

  到了科技生活館下車後,再等紅線的接駁車,上了車又想到一件事,我只知道要去那一廠,但不知何時要按鈴下車,趕快跑到司機

邊告知司機若到了時,通知我一下,旁邊馬上有人問說:"你也要去面試的唷!"原來是一起要去面試的,多了一個人陪伴,才沒那

麼緊張,終於順利進到目的地,首先是人資部門的來帶,第一關是做性向及英文測驗,時間為一小時,一人一機,我很快速地將性向測

試做完了,接著是英文測驗,分為聽力及閱讀,都是16題15分鐘內要答完,我先做聽力,一開始還好,後來愈聽愈吃力,勉強在時間內

將聽力做完,閱讀測驗更刺激了,一篇閱讀測試搭配二道題目,我光文章看完再加上題目,二題就快5分鐘了,接著做到第八題,已經

剩下1分多鐘,我只好開始亂猜,這時覺得自己的英文能力真糟糕,硬著頭皮將題目給答完,但心裡一直有著不踏實感。

  第一關結束後,先在大廳等待,第二關是主管面試,我的面試主管在25廠,我再搭著接駁車到25廠找主管面試,等了一會兒,終於

主管來了,帶上去辦公室,準備面試,主要內容是問問有什麼專長,求學過程等等,還有個性人格方面有什麼優缺點等,再來就換我問

工作內容,問到一半,主管就說了,因為廠區是24小時在run的,所以電腦及網路有什麼問題,都要隨時on call,不管人在什麼地方,這

時面試主管的眼神嚴肅了起來,我當然順著說"當然沒問題啊!"其實心裡在默念"天啊!有這麼硬嗎?"開始又聊到抗壓性,

情緒EQ等,看來傳說中的台積電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,最後結束了第二關,再搭接駁車回到第一關,這時已經近中午了,就拿了一個

便當給我,叫我先用,他去請示主管,看還有沒有什麼事,再經過1小時後,過來告訴我,已經沒事了,你可以走了,這時已經1點多了

,我便帶著有點惶恐的心情離開了傳說中的台積電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w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